第一航 封藏思念的禁書 

  Chapter 00

  「⋯⋯在上層的雨本島有人在上周號稱他看見了旅鯨群,而今天暴風監測站發布了雲層遷移的消息⋯⋯」收音機內傳來了機械音,而櫃檯前一名紅色短髮的男子一邊調轉著收音機的頻率,一邊將手上的紙飛機射出。
  旅鯨,那是傳說中一個神出鬼沒的種族。
  他們看上去與常人無異,唯一的差別是,他們能乘著暴雨飛翔,與空中悠游的,幻影般的鯨群旅行。沒人知道那些幻鯨與旅鯨從哪裡來的,以什麼維生,又是否真的存在。人們只知道,每當暴風圈要遷移時,總有人說看見幻鯨與旅鯨的身影在厚重的烏雲中若隱若現,指示人們準備隨風雨遷徙。
  「染霜,你沒要幫忙就算了,別搗亂。」水槽邊一頭深灰色頭髮,看上去大約二十出頭的青年一邊用抹布擦乾杯子碗盤,一邊說道。
  「可是我點完貨物了。」染霜看著輕盈的紙飛機在空中畫出一個弧狀的軌跡,降落在咖啡廳內的桌椅之間。
  「那來幫我洗碗盤。」名叫藏暮的青年又說,手上的動作沒停下來過。
  「上次我摔了幾個盤子後靈歸就禁止我碰盤子了。」染霜嘟著嘴說道,起身離開櫃台,走到桌椅間彎腰拾起了紙飛機。
  「我說你啊⋯⋯」藏暮無奈的深深嘆了口氣。
  「話說你看過蝴蝶嗎?」染霜突然問道。
  「看過,怎麼了?」藏暮回答,將一個個盤子放到架子上晾乾。
  「你哪天帶我去看好不好?本島完全沒有蝴蝶。」染霜說道,看著店內畫著鯨魚與白雲的圖,白雲奔騰,像是波濤洶湧的海浪一樣,而鯨魚飛騰在雲之上,完全就是照著店名「雲上鯨」的構圖。
  「有空再帶你去永晝區吧,只有那邊才有蝴蝶。」藏暮說道。蝴蝶要是在中軸附近飛的話,會因為斗大的雨珠而被擊落,因此只有在風雨較小的永晝區才看得到蝴蝶。
  像是造物者的無聊惡作劇一樣,星球的自轉軸與黃道面近乎平行,再加上公轉與自轉速率等原因,導致了星球總有一側永遠被太陽照耀,而另一側則是永遠的黑夜。
  長期不斷地被太陽加溫,傳聞永晝區正中心的地表融化成赤紅的岩漿,少數幾塊土石塊在岩漿中載浮載沉;相反的,永夜區的正中心傳聞是一片冰原,即使是上萬度高溫的金屬也會瞬間結凍。兩個極端的共通點只有一個:沒有生物能夠生存在那麼惡劣的環境中。
  而兩個極熱與極冷之間,是終年的暴風圈,也是人類唯一的適居帶。帶狀的適居帶上,因長年的暴雨,大部分的面積被海所覆蓋住,只有散布的島嶼才是人類的世界,海裏頭則住著水妖,他們是海洋的統治者,但是幾乎不與人類接觸,所以人類對他們所知甚少。
  為了增加能夠居住的面積,人類藉著一種特殊的礦石「霧岩」和魔法使的力量將陸塊浮到空中,形成大大小小的「浮島」。接著人們依照島嶼的高度分成了上中下三層,之間的交通便是靠著大型的「浮空船」或小型的「空舟」來往,而下層還有條環繞星球的列車。
  「那約好了,有空一定要去看。」染霜高興地笑著說道。
  「好啦好啦。」藏暮敷衍似地說道,甩了甩手好把手上的水珠甩掉。終於把碗給洗完了。
  「鈴鈴鈴-」玻璃門被推開,風鈴響起清脆的聲音,金屬棍下掛著的鯨魚與白雲的木製裝飾敲響著。隨著門進來的除了一名身穿黑色長裙與深棕色披肩的女子還有外頭雨水齊鳴的聲響。
  「抱歉,我們已經打烊了喔。」藏暮一邊用抹布擦乾杯子碗盤,一邊說道。
  「能幫我寄個東西嗎?」女子不顧藏暮的話,開口說道。
  「要寄甚麼?」藏暮停下手邊的動作,走過來問道。通常這個時間點出現,要請他們寄貨物的都不是平凡的任務。
  「這個。」女子將手中提著的小包裹遞給藏暮,此外,他又從小背包中拿出了一小袋菱形的硬幣。「這個是訂金,若是成功後會再給一筆錢。」
  「目的地是?」藏暮接過訂金,問道。
  「地址在這。」女子遞出一張用娟秀的字跡寫的紙條。在永晝區花戀島的一號伴島上。伴島,也就是浮島一部分碎裂後以鎖鍊與浮島連著的小浮島。「希望能在三天內寄達。」
  「好的,雲上鯨接下你的委託。」藏暮點頭道。
  「謝謝。」女子點頭道謝,轉身離開了二層樓的平房,身影消失在大雨中。
  「地點是哪裡?」染霜湊了過來。
  「花戀島,你可以去看蝴蝶了。」藏暮微笑著說道,把寫著地址的紙條黏在包裹上,將地址和那個包裹交給了染霜,接著硬幣則放進櫃台的櫃子裡。
  「一號伴島?那裏不是沒有住人了嗎?」染霜接著包裹與紙條,納悶地問道。
  「誰知道呢,去看看再說。」藏暮答道,從染霜手中又抽走包裹,便往二樓走去。「今天早點去睡吧,明天早上先去採買一下物資,店裡就交給靈歸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斯洛特|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